士兰微新增高压集成电路和功率器件芯片项目 多公司利好值得留意

要点:

◆海正药业制剂产品注射用达托霉素获美国FDA批准;

◆红日药业盐酸法舒地尔注射液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新大陆子公司设立亚大数科公司。

公告回顾

图片1.png

公告头条

士兰微:新增年产24万片12英寸高压集成电路和功率器件芯片技术项目

士兰微(600460)公告:根据《投资合作协议》,士兰集科于近日启动了第一条12吋芯片生产线“新增年产24万片12英寸高压集成电路和功率器件芯片技术提升及扩产项目”,该项目主要内容为:在士兰集科现有的12吋集成电路芯片厂房内,通过增加生产设备,配套动力及辅助设备设施建设,以及净化车间装修等,实现新增年产24万片12英寸高压集成电路和功率器件芯片生产能力。该项目总投资为20亿元,实施周期为2年。

点评:士兰微2021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74亿元,同比增长7727%,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已比2017年至2020年的任何一年都要高。公司今年业绩增长强劲,主营产品涉及集成电路、半导体分立器件和发光二极管产品。

海正药业:制剂产品注射用达托霉素获美国FDA批准

海正药业(600267)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海正杭州公司收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通知,海正杭州公司向美国FDA申报的注射用达托霉素的新药简略申请(ANDA,即美国仿制药申请,申请获得美国FDA审评批准意味着申请者可以生产并在美国市场销售该产品)已获得批准。

点评:注射用达托霉素适用于治疗成人和小儿患者的复杂皮肤和皮肤结构感染;成年患者(包括患有右侧感染性心内膜炎的患者)的金黄色葡萄球菌血流感染(菌血症);小儿患者的金黄色葡萄球菌血流感染(菌血症)。

比亚迪:拟将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分拆至创业板上市

比亚迪(002594)公告:比亚迪股份拟将控股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分拆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本次分拆完成后,比亚迪股份股权结构不会因本次分拆而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比亚迪半导体的控制权。本次分拆上市后,比亚迪半导体将继续从事功率半导体、智能控制 IC、智能传感器及光电半导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点评:未来,比亚迪半导体将以车规级半导体为核心,同步推动工业、家电、新能源、消费电子等领域的半导体业务发展,致力于成为高效、智能、集成的新型半导体供应商。

重大事项

中原环保:联合体投资12.24亿元建设太康县引江济淮配套工程PPP项目

中原环保(000544)公告:公司与河南五建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投资建设太康县引江济淮配套工程PPP项目,项目投资12.24亿元,项目期限25年(其中建设期3年,运营期22年)。

沈阳化工:孙公司30万吨/年新型高性能聚醚多元醇项目试车成功

沈阳化工(000698)公告:孙公司蓝星东大有限公司30万吨/年新型高性能聚醚多元醇项目于5月11日试车成功。该项目是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投产后不仅可以大幅提高公司的经营收入,更能推动公司产业结构调整,在差异化、定制化方面取得更大提升。

嘉美包装:与养元饮品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嘉美包装(002969)公告:公司与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5月11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保证在最优惠价格的基础上向养元饮品供应空罐,并根据马口铁和铝锭的市场价格的波动幅度进行相应调整。养元饮品承诺将占年度用罐总量60%以上的需求量交由公司生产供应,确保公司的生产开工使用效率。

业绩快报

上汽集团:前4个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42.44%

上汽集团(600104)公告:4月份汽车销量41.95万辆;前4个月合计销量156万辆,同比增长42.44%。

天茂集团:国华人寿1-4月累计原保费收入约为126.81亿元

天茂集团(000627)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4月30日期间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人民币126.81亿元。

回购

中国联通:已累计回购1.06%股权

中国联通(600050)公告:截至2021年5月10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1.06%,购买的最高价为人民币4.57元/股、最低价为人民币4.17元/股,已支付的总金额为14.02亿元(不含印花税、交易佣金等交易费用)。

定增募资

中国核建:拟定增募集资金不超30亿元

中国核建(601611)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30亿元,将用于宜昌市港窑路夷陵区段道路工程PPP项目、德州市东部医疗中心EPC项目、砀山县人民医院新院区三期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中核集团在内的不超过35名的特定对象。其中,中核集团拟认购金额为6亿元。

编辑:睿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