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I指数创下11年新高 航运这两只龙头蓄势待发

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21日晚间一度涨9.63%,报2710点,“如约”创下2010年10月以来新高。

业内人士指出,航运价格连创新高的逻辑依然没变,包括中国对于大宗商品的需求、巴西等国农产品出口的迫切性,都在不同程度上拉抬航运价格。

特别是又遭遇此前苏伊士运河堵塞的“黑天鹅”,全球范围内航运秩序再次被打乱,运能更显紧张。中信建投指出,二三季度运价或将持续维持高位。

航运板块显示,

宁波海运:前期连板龙头,公司主要从事大宗干散货运输,以煤炭运输为主,其他货种包括钢材、矿砂、石灰石、粮食等。目前公司拥有散货船32艘,总运力规模163.02万载重吨。

中远海特:公司主营特种船运输业务,运输范围辐射全球,航线包括远东至地中海、欧洲、波斯湾、美洲等。经营管理半潜船、多用途船、重吊船等各类型船舶100多艘近300万载重吨。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运价一般会稍滞后于BDI指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