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局重磅文件!首次提出这个风电光伏发电量占比目标

据上海证券报19日消息,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了一份对《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和之前坊间流传的版本相比,这份文件又有了大量改动,并首次提出风电、光伏发电量占比到2025年达16.5%左右的目标。

电力行业排放约占能源行业排放的 41%,减排任务很重。国家电网公司此前已正式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风电、太阳能累计发电量达到7270亿千瓦时,全社会用电量75110亿千瓦时,占比在9.7%左右。

中信证券首席电新分析师华鹏伟表示,11%的占比目标之前已经提过,2025年达到16.5%的占比目标则是首次提出。同时,文件还要求加快确定2022年并网规模,意味着国家明确了“十四五”期间要通过进一步提高风电光伏占比来调整能源结构、完成碳达峰任务的意图。

相关公司方面,风电 板块显示,

泰胜风能:国际一流的风机塔架供应商,全国风机塔架制造业领头羊;公司产品为自主品牌的陆上风电塔架和海上风电塔架、导管架、管桩。

天顺风能:风塔制造领域全球龙头,公司从事风力发电塔架、风电叶片的生产和销售,风力发电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业务,在陆上大型风塔、海上风塔制造领域拥有显著的品牌效应和综合竞争优势。公司目前订单饱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