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i周刊 | MakerDAO 通过首个实体融资执行提案

DeFi周刊是金色财经推出的一档每周DeFi领域的总结栏目,内容涵盖本周重要的DeFi数据、DeFi项目动态等。

本周DeFi数据

1.DeFi总市值达到1021.63亿美元

Xljvf5Y0UHaruq5DOn2SmvDIQjbSn8gvnUK37BKv.png

市值前十币种价格及本周涨跌幅,数据来源:CoinGecko

2.去中心化交易所24小时交易量:54.5亿美元

alXuUS50OU9xLcjEAILVs3raoBh1URkUI6Q8jQBd.png

交易量排名前十的DEX 数据来源:Debank

3.DeFi借贷平台借款总量:171.4亿美元

luVrdusulN4sGHcNPXn8D2eyVSF8J1iICU0E0Vqu.png

各DeFi借贷平台借款占比 数据来源:Debank

4. DeFi中锁定资产总价值达601.1亿美元

ApIO3V3x8ooiPfoIh6IKesnbmOAol7itC4BOcNf4.png

DeFi排名前十锁仓量 数据来源:DeFi Pluse

DeFi重要动态:

MakerDAO 通过首个实体融资执行提案

据官方消息,MakerDAO治理促进者和智能合约团队发起的首个实体融资执行提案现已获得通过,或将于UTC时间4月16日执行。该提案建议新增NewSilverSeries2DROP为Maker协议抵押品。NewSilver创立于2018年,主要提供美国房地产的定额抵押贷款服务。投资NewSilverSeries2DROP代币意味着为美国39个州的房地产进行融资。

DeFi量化对冲基金Force DAO公布2021年路线图 将于Q4推出移动应用

DeFi量化对冲基金Force DAO公布2021年路线图,团队还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分享一个关于每个产品状态的公开的实时路线图。 根据路线图,Force将于Q2推出V2、生息指数基金Quads、独立的借贷池和聚合器Black Smith、使用MEV的跨链arb资金库Arbot R&D; Q3将推出生息资产支持的稳定币EQUAL、DeFi JS、为OTC和银行服务台优化Uni V3 LP范围的Parabola; Q4将推出Force Prize、移动应用、EVM代币跨链期权协议Numerator。

自2月份以来 DeFi代币YFI首次突破5万美元

DeFi协议由于计划的回购和TVL的增加,Yearn Finance的治理代币YFI在两个月以来首次交易量突破5万元。据区块链数据公司Nansen的首席执行官Alex Svanevik称,Yearn Finance的回购计划以及TVL的爆炸性增长推动了YFI的发展。

FilDA DAO FIP -005号提案调整FilDA挖矿激励比例通过

据FilDA官方网站显示,FilDA DAO 投票决定FilDA挖矿激励比例调整提案通过,FilDA 核心开发团队将于GMT 4月14日 约20点(北京时间4月15日约02:00)开始正式调整,首次将一次性减少LP挖矿部分15%的份额,并增加借贷挖矿部分15%的份额,后续将跟进市场情况完成相关调整。 此项DAO 提案对FIlDA 聚焦借贷核心业务有重要意义,借贷总量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并提升FilDA 在借贷核心业务的竞争力。

DeFi项目Flare Finance即将推出测试计划

4月12日消息,基于Flare Network的机构级DeFi项目Flare Finance发推称,即将开启Flare Finance BETA Program(测试计划),FlareMutual、FlareLoans、FlareMine也即将推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