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早报 | 数字人民币在上海社区试点应用

头条

▌数字化人民币在上海社区试点应用

4月17日上午,位于普陀区万里街道的中环花苑小区开始试点数字化人民币应用,小区居民可用来支付物业费、停车费,甚至还能在小区内部设立的快递生活驿站里支付快递寄件费用,而小区周围也已经有6家个体商铺注册了数字化人民币,居民可在这些商铺通过数字化人民币买菜等。

▌巴西银行成为首家允许客户投资加密ETF的国有银行

据市场消息,巴西银行成为首家允许客户投资加密ETF的国有银行。

行情

截至发稿,据Huobi global数据显示:

BTC最近成交价60198美元,日内涨跌幅-0.12%;

ETH最近成交价2333美元,日内涨跌幅-0.41%;

BCH最近成交价1004美元,日内涨跌幅-3.34%;

BSV最近成交价375.97美元,日内涨跌幅-3.72%;

EOS最近成交价7.81美元,日内涨跌幅+0.36%;

LTC最近成交价302.21美元,日内涨跌幅-1.17%;

DOT最近成交价42.37美元,日内涨跌幅-1.17%。

区块链

▌以太坊客户端OpenEthereum发布v3.2.4版本

据官方消息,以太坊客户端OpenEthereum发布v3.2.4版本,包括一个修复程序,以正确广播交易。

加密货币 

▌Coinbase已正式启动以太坊2.0质押服务

据官推消息,Coinbase表示已正式启动以太坊2.0质押服务,允许候补名单中的客户从他们的ETH中获得6%的年回报率。此前2月消息,Coinbase开放以太坊2.0质押奖励的候补名单。

▌斯诺登首个NFT作品以547万美金成交额成功拍卖

4月17日消息,“棱镜门”披露者爱德华·斯诺登的首个 NFT 作品“Stay Free”已于 Foundation 平台完成拍卖,去中心化组织 PleasrDAO 以 2224 枚 ETH(约合 547 万美金)的成交额成功拍得。 据官方描述,这份NFT作品包含了美国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法院判决,代表新闻自由

▌游戏巨头WeMade有意收购Bithumb交易所

《热血传奇》系列背后的游戏公司WeMade表示有意收购加密交易平台Bithumb。WeMade在收购Bithumb的竞争中成为了“一匹黑马”,一位投行内部人士称:“试图收购Bithumb的外国金融公司已经退出了谈判。”

▌富达发布《理解比特币》报告:比特币仍处于早期增长阶段,依旧看涨

富达投资发布了一份名为《理解比特币》(Understanding bitcoin)的报告。在这份报告中,富达全球宏观经济主管Jurrien Timmer描述了比特币的增长潜力,并将其与其他资产进行了比较,Timmer认为,比特币的价格,应该比它的网络参与者的增长速度快得多。他指出,比特币的增长曲线似乎仍处于早期指数增长阶段,而且可能会持续数年,这表明比特币依旧看涨。他也承认:“比特币是一种合法的价值储存手段,比黄金更稀缺,而且需求可能呈指数级增长。”

▌Coinbase内部人士已出售价值超46亿美元的股票

根据资本市场实验室数据以及Coinbase投资者关系网站的文件证实,Coinbase内部人士共出售了12965079股股票。按照Coinbase周五收盘时每股344.38美元的价格计算,价值超过46亿美元。其中Coinbase首席财务官Alesia Haas以388.73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全部255,500股,而首席执行官Brian Armstrong以三笔价格不同的交易出售了749,999股,总计约2.92亿美元。目前他还持有300,001股股票。此外,资本市场实验室的数据并未表明任何董事或内部人员购买了额外的股份。

重要经济动态分析 

▌机构分析:美债收益率上涨推低金价

近期美债收益率的上涨推低了金价,但这一趋势不会永远持续下去,因为美联储可能会被迫出手干预。我们看到美债收益率延续了从2月份开始的涨势。不断上升的美债收益率让黄金陷入困境。然而,目前的实际利率比2月份大幅飙升时波动更大。这可能意味着,至少在一段时间内,股市将缺乏进一步上涨的动力。

金色百科 

多重签名(Multi Signature):指的是需要多个密钥来授权一个比特币交易,它通常被用来界定对比特币的所有权。传统的比特币账户中,你的比特币地址中每一个地址都有一个对应的私钥,可以称为“单签名交易”,因为转账只需要一个签名——来自与比特币地址相关的私钥的拥有者。

因此,如果一个地址只能由一个私钥签名和支付,表现形式就是1/1;而多重签名的表现形式是m/n,也就是说一共n个私钥可以给一个账户签名,而当m个地址签名时,就可以支付一笔交易。所以,m一定是小于或等于n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