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早报 | 新华网:专家提醒投资比特币可能面临高风险

头条

▌新华网:专家提醒投资比特币可能面临高风险

新华网刊发报道《专家提醒投资比特币可能面临高风险》。正文中提到以下内容: 伦敦大学学院玛丽·瓦谢克博士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比特币有别于传统货币,因此风险更高。 CMC市场公司分析师戴维·马登认为,比特币市场目前呈强劲上行之势,但就在上月,比特币价格一度从4万美元跌至3万美元,跌幅达四分之一。“这是一种非常不稳定的资产。” 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1月曾警告,投资加密资产通常意味着投资者需要承担非常高的风险。 英国广播公司日前在一篇报道中说,比特币与实物资产不同,没有内在价值,价格可能大起大落,还可能面临黑客攻击、诈骗等风险。

行情

截至发稿,据Huobi global数据显示:

BTC最近成交价57392美元,日内涨跌幅+0.13%;

ETH最近成交价19354.41美元,日内涨跌幅-1.29%;

BCH最近成交价707.18美元,日内涨跌幅-3.63%;

BSV最近成交价241.99美元,日内涨跌幅-2.83%;

EOS最近成交价5.10美元,日内涨跌幅-0.18%;

LTC最近成交价227.36美元,日内涨跌幅-1.16%;

DOT最近成交价39.47美元,日内涨跌幅+1.67%。

政策

▌韩国从明年起对超过250万韩元的加密资产收入征税20%

2月22日消息,根据战略与财政部22日发布的声明,政府将从明年开始将通过投资加密资产产生的收入归类为其他收入,并将其按20%的税率征税,基本扣除额为250万韩元。

加密货币

▌央视报道比特币突破5. 7万美元 市值超万亿美元

2月21日消息CCTV-2(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栏目报道称,近日,比特币价格持续上涨。19日,比特币市场规模突破1万亿美元;20日晚,比特币价格更是一度突破5. 7万美元,再次刷新历史纪录。至此,与去年3月时3800多美元的低点相比,比特币价格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上涨幅度已超过1300%。伴随比特币价格一路上涨,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公开宣布将比特币作为资产配置。有机构分析称,特斯拉上个月通过比特币获得了近10亿美元的账面利润,已经超过去年出售电动汽车的收益。

▌Logan Paul拍卖NFT筹集350万美元

2月22日消息,YouTube明星Logan Paul于本周末发布了自己的NFT。Paul选择与Bondly合作处理NFT交易。本次拍卖在周六开始,共有3,000个NFT。发售第一天共卖出了1,772笔NFT,总计收入354万美元。

▌报告:美国四分之一的投资者拥有加密货币

2月22日消息,一项新研究发现,大多数美国人认为加密货币是一种安全的投资。此外,有25%的人已经拥有加密货币,另有27%的人表示他们计划今年投资。 根据全球消费者研究平台Piplsay于2月进行的一项针对30,000名18岁以上人群的调查显示。调查结果与最近的其他调查大致相符。

▌Tether昨日凌晨在波场区块链新增印钞8亿枚USDT

Whale Alert监测数据显示,北京时间2月21日1:14,Tether Treasury在波场区块链新增印钞8亿枚USDT。 Tether首席技术官Paolo Ardoino转发Whale Alert的推文,并嘲笑其监测数据晚了17个小时。The Block研究总监Larry Cermak评论称,“是时候编写你自己的机器人了。” 据悉,今日凌晨Ardoino发推提醒,波场网络补充了8亿枚USDT的库存。这是一笔已授权但未发行的交易,意味着该金额将用作下一次发行请求和链互换的库存。

▌WBTC锁仓量突破70亿美元

DeBank数据显示:在以太坊网络上的WBTC发行量达到123343枚,锁仓量正式突破70亿美元,目前为70.03亿美元。DeFi总锁仓量增至626.5亿美元,其中Maker以72.1亿美元排名第一,WBTC排名第二。

重要经济动向

▌春节后第一周新三板成交额超13亿元

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披露数据,春节后第一个交易周(2月18日至19日)新三板挂牌公司成交13.32亿元,其中精选层成交4.70亿元。

▌金色百科丨盘点数字货币理财市场中的主流产品

宝宝类产品是指用户可将闲置的数字货币资产转入,类似余额宝的产品,自去年开始便出现在市场中,由于其操作简单灵活性高受到了市场的青睐。

Staking是在POS和类POS共识机制中,通过权益质押锁仓的方式赚取收益,收益来源主要是数字资产体系里的通胀机制,持币生息是最为主要的应用。

云算力挖矿是用户通过购买算力获取加密货币收益的一种间接挖矿的投资形式。

数字货币指数基金就是将传统金融市场上指数基金的策略应用到数字货币领域,投资者通过购买数字货币指数基金,可以在不直接买入数字货币的同时间接持有,紧密跟踪指数的变化,从而享受指数回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