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视角:12天流入1700亿 A股之后 港股也要火了?

观点:去年四季度以来,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在经济基本面的加速复苏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之下,市场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经过结构性震荡上行之后,随着市场人气的恢复以及赚钱效应的提升,市场春季行情如火如荼,市场赚钱效应已然开启。而连续上行后,短期要注意谨防踏空,尤其是板块的踏空。

昨日,两市低开高走,虽然几年成交量首次低于万亿,但抱团股以及超跌股全线上行,市场迎来难得的普涨格局。而在普涨过程中,市场赚钱效应依旧不减,尤其是很多超跌个股的连续大涨,依然是继续提振了市场的交投热情。而今日来看,虽然指数震荡,但个股继续活跃,市场继续向好趋势不变。

值得注意的是,在A股走好的同时,近期港股市场也是异常火爆。恒生指数近期连续创年内新高外,今日更是跳空大涨,创下2019年5月以来的新高。而成交上,通过数据看到,1月18日港股总成交2243亿港元,南下资金合计买卖总额高达760亿港元,占比约三分之一,净买入亦近230亿港元。今年以来的11个交易日中,南下资金狂买港股超4138亿港元,净买入高达1587亿港元。而截止发稿,南下资金净买入170亿,12个交易日净买入超过1700亿。

所以,昨日市场突然的缩量或许和南下资金短期的爆发有直接的关系,而港股的走强,一方面是机构对于港股价值的共识的聚集,另一方面,根据近期港股资金流入较多的标的看,或许也和资金护盘有直接的关系。但无论如何,短期港股的强势,短期会有A股资金的流向产生一些影响,造成成交量的萎缩。但对于市场向好的趋势,目前没有实质性的影响。

回到A股市场,低估值品种继续得到市场和资金的青睐,虽然两市成交稍有回撤,但赚钱效应依旧不减,而且在运行过程中,高低切换的趋势也在继续,很多低价股最近连续大涨,短期获利不菲。

所以,对于投资者来说,近期可顺势而为关注港股,但如果对于港股不熟悉或者不能参与者,可继续关注A股的低估值以及超跌品种,其赚钱效应依旧明显。

整体上,基本面较强支撑以及流动性相对宽松下,牛市行情延续,继续持仓待涨仍是主基调。建议投资者继续进行均衡配置:一方面,关注超跌的科技股。尤其是半导体、芯片以及5G等,去年下半年以来调整充分,当前龙头品种率先反弹,市场风险偏好回升下,修复的需求逐步提升,短期仍有反弹的空间,重点关注;另一方面,证券板块。市场连续拉升,此前板块整体调整下,在业绩的支撑以及市场向好的提振下,随时将再次扛起反攻大旗,是牛市当中不可或缺的主要力量。除此之外,银行可作为底仓配置,而政策刺激、景气度回升下,军工板块的低位标的,其机会也不能错过。

(作者:郭一鸣 执业证书:A068061212000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