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得酒业选举出新任董事长,“完美组合”倪强+蒲吉洲释放巨大期待值

IMG_256

 

2023开局强势,舍得酒业迎新前行

1月30日,舍得酒业召开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倪强和周波为公司董事,并审议通过相关议案。在董事会会议中,选举倪强为公司董事长,选举总裁蒲吉洲为公司联席董事长。同时董事会还审议通过蒲吉洲总裁提名聘任王勇、王维龙为公司副总裁的议案。

此次选举后,不仅再次释放舍得酒业保持稳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也因复星管理人才的加入,让舍得与复星之间的深度链接更具扩展方向和价值空间。

 

IMG_257

 

 

 

 

完美组合释放巨大期待值

从履历来看,倪强的工作经历跨越地产、商业、文化等多个产业,具备国际化视野和丰富的现代企业管理经验,这也和当前舍得酒业的企业成长与品牌成熟需求相匹配。

当前舍得酒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扩张阶段,倪强所拥有现代企业管理经验及跨产业运营视野,将助力舍得酒业在发展过程中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并且在嫁接复星生态资源、赋能舍得酒业发展方面更是有巨大的优势。

 

IMG_259

 

而新任舍得酒业联席董事长蒲吉洲,于2020年9月出任舍得酒业副董事长、总裁,作为“老酒战略”的顶层设计者和操盘手,他带领舍得酒业高管团队实现了企业的平稳过渡,并在营收和市值端实现跨越式增长,行业排名和影响力大幅跃升。

 

IMG_260

 

显然,倪强具备丰富的现代企业管理经验,在复星、豫园任职多年且担任明星业务核心高管,而蒲吉洲扎根舍得酒业并深耕行业30余年,熟稔行业发展规律和公司运营管理,如此组合堪称强强联合。

在这个白酒消费持续升级,行业竞争力显著提升,名酒集中化持续加强的大背景下,作为酒业“新力量”的倪强与“资深”舍得人蒲吉洲,共同组成的领导班子将如何为舍得注入新的动能,并带领舍得跨过升级焕新的关键节点,值得行业期待与关注。

 

 

 

立足高起点,再创新成就

过去几年,舍得酒业业绩一直呈增长态势,营业收入由2020年27.04亿元增长至2021年49.69亿元,同比增长83.8%;归母净利润由5.81亿元增长至12.46亿元,同比增长114.35%。2022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17亿元,同比增长28%,归母净利12亿元,同比增长23.76%。

从战略时机来看,在延续过去两年高速增长的势能基础上,在2023年开年完成董事长的选举,让舍得酒业的各项战略能够稳定延续,并保持当前的发展动能。同时,在倪强+蒲吉洲的策动下,舍得酒业在嫁接复星生态资源、完善公司现代管理机制、实现平台型组织进化等方面将获得强劲推动力,进而让企业的成长更具时代意义。

 

IMG_262

 

在此次会议上,新任董事长倪强强调了“公司战略稳定”和“带领舍得酒业继续坚定向前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舍得酒业联席董事长、总裁蒲吉洲则表达了在既定战略和新董事长的带领下,将舍得酒业推向更高台阶,实现更快速、更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无论是亮相春晚,还是横跨国内、国外丰富的线上线下动作,舍得酒业都以足够精彩的品牌营销举措,成为这期间最为活跃的白酒品牌,在新春热度不减的节点,新任董事长的选出与亮相,让舍得酒业的2023年更具品牌爆发力。

附倪强简历:

倪强生于1977年,现年46岁,历任上海良友(集团)有限公司企业策划部、法律事务部总经理;上海延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复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总经理、总裁助理、副总裁、高级副总裁;豫园股份副总裁、执行总裁,兼任上海豫园商业发展集团董事长、东家文创集团董事长;复星蜂巢副董事长。现任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酒业协会特邀副理事长、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特聘副会长。2022年3月起担任豫园股份总裁(轮值)。来源:糖酒快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