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使用AI使昏昏欲睡的驾驶员保持清醒

当全自动驾驶汽车成为常态时,这位前人类司机可以在方向盘后睡觉。但在此之前,开车时入睡会带来严重的潜在致命风险。我们经常听到的建议是,如果您感到疲倦,请靠边停车。松下认为它有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 使用AI使驾驶员始终保持舒适的清醒状态。

根据topanasonic的说法,实际上有五种水平的困倦: 根本不困倦,轻微困倦,困倦,非常困倦和严重困倦。这家日本公司开发了一种车载系统,可以在发生睡意并做出反应之前监视和检测驾驶员的睡意。

该系统通过摄像机和传感器的组合工作,这些传感器不断监视驾驶员。它可以准确地测量眨眼特征,面部表情,身体的热量损失和照度。这与收集到的关于车内环境的信息相结合。然后使用人工智能处理传感器和环境数据,并判断驾驶员的困倦程度。

该系统足够精确,可以在驾驶员察觉到之前很久就检测到浅睡意。睡意水平的转变也可以预测。如此精确的测量使系统有时间做出反应并调整驾驶员的环境,以使他们 “舒适地清醒”。

保持驾驶员清醒的关键是热感觉。通常,当人们太热时,他们会昏昏欲睡,而当环境昏暗时,情况会变得更糟。因此,通过预测困倦状态,panasonic可以使用车辆内的气流来调节驾驶员的热感觉。改变空气流量和一般温度,结合调节环境的亮度,可以抵消即将到来的困倦。

当然,松下的系统只能做这么多。如果一个人在非常疲劳的状态下驾驶,那么没有环境变化将保持清醒状态。松下也通过检测更高水平的嗜睡来覆盖这一点。如果进行了这样的检测,则会发出警报并发出休息命令。

使panasonic的系统与现有的检测系统区分开来的原因是其静音操作和预测驾驶员状态的能力。大多数情况下,驾驶员将不知道他们正在受到监视,并且周围的环境正在调整。他们很可能会在整个旅程中感到更加清醒。

松下希望该系统可供10月的汽车制造商测试。如果他们喜欢他们所看到的,那么明年我们可以看到新的车辆将其整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