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这款奇怪的可穿戴设备让我失望-以及它教会了我有关技术局限性的知识

当人们抨击你的公司和产品时,《华盛顿邮报》质疑这是否是 “俄罗斯骗局”,你会怎么做?你低下头,研究下一个版本。

总部位于莫斯科的初创公司Healbe发布了众筹GoBe 2015年,并承诺将成为第一款精确跟踪卡路里的可穿戴设备。尽管它获得了一些粉丝和不错的评论,但最终并没有动摇市场。许多人感到失望的是,他们不得不在进食前手动激活该设备。现在,该公司推出了该设备的第二个版本 (该设备的当前库存已售罄,但将于9月30日再次可用),同时取消了手动跟踪要求。至少在Google play商店和一篇评论中,对此的反应是冷淡的,而不是敌对的。

同时,Healbe首席执行官Artem Shipitsyn表示,Healbe团队与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Davis) 签订了为期五年的测试GoBe 2的协议时,感到很有效。该研究旨在确定可穿戴设备用于研究目的的价值,并根据健康状况等因素对人群进行细分。

对于那些想要监控饮食的人来说,追踪卡路里的设备的想法几乎是圣杯。作为一个曾经保存数字食品日记的人,我被GoBe之类的设备的可能性所吸引。

我在左手腕上戴了一个GoBe 2大约一个月。在我停止佩戴一周后,我的皮肤仍然受到刺激-但这不是重点。我可以说它创建的数据很有趣,但没有帮助。

图像

那么GoBe如何跟踪卡路里?该公司表示: “Healbe FLOW technology使用了GoBe 2的六个车载传感器中的三个,包括阻抗传感器,加速度计和压电传感器。”“非侵入性阻抗传感器通过皮肤发送高频和低频信号,以计算进入用户体内细胞的水 (与葡萄糖结合) 的体积。这些测量是连续进行的,并跟踪受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消耗影响的水的运动,以评估营养摄入量并计算24小时内消化的脂肪和卡路里。压电传感器测量血流量和心率,而加速度计测量身体运动和活动。”

在对Healbe的广泛2014中,pando的James Robinson与几位医生进行了交谈,他们对Healbe的技术主张非常怀疑。来自旧金山的医生马克·萨万特 (Mark Savant) 的一句精选的话写道: “该产品违反了我所理解的科学定律。”

我能说的是,有趣的是,GoBe 2似乎确实跟踪了食物的摄入量,并创建了一些有趣的图表,但它的洞察力不足以成为普通人用来监控热量摄入的突破性产品。斯坦福大学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可穿戴设备 (GoBe不是研究的一部分) 在跟踪卡路里方面非常糟糕。技术仍然不能解决大多数人没有掌握的营养问题。

根据我的数据,当我进食时会出现峰值,并且似乎可以准确地跟踪我消耗的卡路里量。最大的尖峰发生在我睡着的时候。这是有道理的,因为人类在这种状态下燃烧的卡路里更少。

GoBe 2也跟踪水合水平,但是从我绑上它的时候起,它几乎连续告诉我我的水合水平很低,无论我喝了多少。我每天早上喝大约48盎司的水。

当然,作为健身设备,GoBe 2很重要。我毫不怀疑它准确做到这一点的能力-我戴在右手腕上的智能手表上的计步器 (fashion be damned) 的读数相似。

但是卡路里跟踪是这里的主要节目。当我第一次开始穿Healbe时,我会每天查看数据。几周后?我差点忘了这个应用程序。我确实检查了设备本身的卡路里平衡,但是这个数字并没有真正提供信息。有时我会有一个负平衡,但实际上会在早上的体重秤上显示更高的重量。其他时候,情况恰恰相反。当然,体重波动超出了卡路里。但是,根据我的经验,当我踏上体重秤时,很少有惊喜-如果我前一天吃得很好,我希望保持体重或减轻一点。如果我吃得不好,我会知道这个数字可能会上升。

图像

这一切都建立在一个大问题: 当我们自己仍然不知道的时候,我们怎么能相信我们的设备来了解和理解我们的身体呢?卡路里的概念令人着迷: 这是一个简单的工具,用来降低食物的能量值。广泛持有的概念是,卡路里输入,卡路里流出。但没那么简单。并非所有卡路里都是相等的。例如,水果和蔬菜的200卡路里与薯片的200卡路里不同。我们的身体也以不同的方式分解食物,我们对运动的反应也不同。

这就是为什么GoBe 2的魅力如此强大。这是一种旨在使我们对身体有更深入了解的设备。不幸的是,我相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直到有一种能够帮助我们过上更健康生活的设备存在。

Shipitsyn告诉我,将来,他希望GoBe根据个人数据提供健康建议,例如避免吃什么食物以及何时锻炼。这将大大有助于使该设备对其用户更有价值。也许该功能可以通过软件更新来实现,也可以通过GoBe 3来实现 (第三次是魅力,对吗?)。

目前,我只向数据书呆子推荐Healbe GoBe 2,以寻求对他们身体的一些见解。对于其他追求健康的人,请坚持不含加工食品的植物性饮食,并使用已有数百年历史的设备: 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