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功加盟商的5个神话

斯科特·格林伯格的swealthy特许经营者: 成为蓬勃发展的特许经营超级明星的改变游戏规则的步骤将在11月17日通过企业家出版社发布。它可以被认为是通过亚马逊和巴恩斯 & 诺布尔。

作为演讲者和小型企业教练,我可以与很多加盟商交谈。我在每次现场和虚拟演示之前都会采访他们,这样我就可以自定义我的消息。我知道听众会很痛苦,所以我要求与各种各样的人交谈,这些人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成功。

苦苦挣扎的加盟商表达了他们的担忧,并解释了他们业务中缺乏的东西。他们将自己的经营与高水平加盟商的经营进行比较,并指出差异。蓬勃发展的加盟商也分享了他们的观点,解释了他们成功的原因和策略。

当您进行足够的这些采访时,您会开始看到一些模式。您会看到许多品牌的所有顶级加盟商都有什么共同点 (这是我即将出版的书的主题)。

你也认同什么不是真的。关于特许经营成功的神话很多。重要的是要消除这些虚假信息,以更清晰地描绘成功特许经营所需的条件。以下是最常见的。

神话1: 顶级加盟商有很好的位置

毫无疑问,一个好的位置可以帮助企业成功。你必须在鱼所在的地方钓鱼。对于餐馆和零售业尤其如此。方便、暴露良好的位置有优势。有时这种优势是如此的好,它弥补了加盟商的不良经营技巧。但是,优越的地理位置并不总是负担得起。您系统中排名最高的加盟商可能会将所有利润投入租金,并且您所在地区可能无法获得绝佳的位置。地理可能很难复制。

真相: 我遇到的顶级加盟商并不是都有很好的位置。在许多情况下,他们从一个陷入困境的所有者那里获得了特许经营权,后者将自己的位置归咎于表现不佳,并以便宜的价格出售。顶级加盟商扭转了这些局面,使他们成为赢家。当他们没有那么多的人流量,街道曝光率甚至理想的人群时,他们会通过更好的管理,出色的客户服务和一致的营销来弥补。而且租金便宜,他们通常在不太理想的位置赚更多的钱。每个特许经营系统都有 “糟糕的位置” 的周转故事。除非您正在进行出色的操作,否则您真的无法准确评估您的位置。地理很重要,但不如您可以控制的其他因素那么重要。

误解2: 顶级加盟商是工作狂

要获得这种结果,他们必须生活在自己的业务中。白天和黑夜。打开到关闭。通过尽其所能来省钱。成功是由汗水建立的。

真相: 努力工作不是成功的秘诀。这是先决条件。很多加盟商都在投入时间,几乎没有什么可展示的。我遇到的顶级加盟商努力工作,但更重要的是,他们工作聪明。他们的时间并没有花在经营业务上。他们投入时间把员工变成领导者。创建不依赖于其直接个人参与的系统。如果有任务,他们可以训练别人去执行,他们会的。他们明白忙碌和富有成效不是一回事。他们的时间最好花在大局上。不被细枝末节所困扰,使他们有能力制定战略和扩展。它还使他们能够在家庭,娱乐和旅行的时间上保持平衡的生活。或者如果他们选择,做更多的工作。他们的生意不会影响他们的生活。它支持它。

误解3: 顶级加盟商受教育程度更高

他们上了大学。他们有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他们接受的教育教会了他们如何经营企业。

真相: 许多加盟商都有大学学历。许多人没有。我还没有看到成功的加盟商与他们的正规教育之间存在关联。实际上,特许经营世界中的许多传奇人物从未上过大学。泽西·迈克 (Jersey Mike) 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彼得·坎克罗 (peter Cancro) 在高中时就购买了他的第一家分店。我以前的可食用安排的特许经营商塔里克·法里德 (Tariq Farid) 也是从青少年经营花店开始的。温迪 (Wendy) 的创始人戴夫·托马斯 (Dave Thomas) 直到61岁才获得GED。我见过律师和工程师将他们的特许经营权推向地下。我见过年轻、有抱负的企业家拥抱他们的特许经营商教给他们的系统,并茁壮成长。我上了大学,将送我的孩子。这对于更好地了解我们的世界非常有用。它不一定是经营特许经营业务的最重要资产。要想在特许经营中取得成功,你在学校学到的东西并不比你仍然愿意从你的特许经营者、你的员工和你的客户那里学到的东西重要。

误解4: 顶级加盟商拥有更多的业务经验

许多人从不同的行业来特许经营。我和很多有公司背景的人交谈。他们从事重要工作已经很多年了。在高压,快节奏的环境中进行的所有这些经验都应该使自己的业务运营变得更加容易。

真相: 绝对不是真的。事实上,许多加盟商因为过去的经历而苦苦挣扎。我采访过的顶级加盟商的一个共同特征是愿意坚持加盟商开发的系统。他们对创新或借鉴其他地方学到的想法不感兴趣。他们已经为一个经过验证的模型付费。他们专注于出色的执行力。带着在其他地方工作过的想法的加盟商往往很难放弃他们所知道的东西,并信任他们投资的系统。另一个问题是,拥有一份工作 -- 甚至是一份重要的工作 -- 并不等同于拥有自己的企业。结构和稳定性较差。个人反馈和问责制较少。没有保证的薪水,很难走开。当然,有很多实用技能可以转化,例如营销,簿记和员工管理。只要您仍然能够接受特许经营商的成熟系统,这些领域的知识将非常有帮助。

误解5: 顶级加盟商热爱这项业务

要在这个水平上运作,他们必须对自己的业务充满热情。他们一定喜欢冷冻酸奶。他们对高级家庭护理感到兴奋。他们活着是为了清洁顾客的地毯。“找到你喜欢做的事情,你一辈子都不会工作。”

真相: 在写我的书时,我问我采访的每一个成功的加盟商是否对自己的业务充满热情。他们的答案各不相同。有些人确实对他们提供的特定产品或服务感到兴奋。其他人喜欢与客户互动。有些人运算数字很有趣。我做了10年的特许经营商,有可食用的安排。我并不特别喜欢水果篮。我确实喜欢帮助人们庆祝特殊场合。似乎成功的加盟商不一定热爱这项业务,但他们都喜欢这项业务。

如果你想复制顶级加盟商的成功,了解他们的真相是至关重要的。他们真的不是非凡的人。它们也没有非凡的优势。他们是正常的人执行得非常好。这个事实使更多的人可以实现特许经营的成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