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科技领域取得长期成功的五大要素

科技行业对初创企业来说可能是一个不可饶恕的地方,一些分析师将失败率定为90%。一家经营了五年的公司被认为是老手。那么,你怎么称呼一家自1981年以来一直存在的公司呢?从ibmpc5150面世到iphone6面世,这家公司经历了所有的变化?

Advanced Systems Concepts,Inc.(ASCI)成立于1981年,从最初作为数字设备公司(Digital Equipment Corporation,现为Hp)的处理软件供应商,发展到凭借市场上全球领先的IT自动化解决方案之一ActiveBatch开创IT自动化领域。一路上,我们学到了一些关于如何在科技行业取得成功的宝贵经验。以下是帮助您在科技领域取得长期成功的五个技巧:

1.小心你的愿望。

大多数初创公司都梦想着一家大公司收购他们的产品,然后资金源源不断地涌入。他们没有意识到的是,大公司的活力可以发挥作用。当我们与一家主要的工业公司谈判销售一种伟大的产品时,这种情况就发生了。长话短说:收购公司内部存在竞争对手的产品,其支持者最终获胜。回顾过去,我们应该看到警告信号,其中包括艰难的谈判。就像一场混乱的求爱之后的婚姻,没有成功。幸运的是,我们根据最坏的情况谈判了合同,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前期支出,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版税,所以我们渡过了难关。

2.给客户打洞,而不是钻孔。

作为技术爱好者,我们很容易陷入新技术的“酷”因素。但重要的是要记住,大多数客户并不认同我们的热情:他们需要的是解决方案,而不是技术。当我们分别销售两种产品,期望客户将它们组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时,我们从中学到了这一课。最终我们合并了这两种技术,为我们的客户创建了一个单一的解决方案,产品就起飞了。如果您始终牢记客户向您寻求的是漏洞(或解决方案),而不是钻孔,那么您就可以避免这种情况。

3.把客户变成公司的拥护者。

有时候,一个快乐的顾客值100个付费广告。在初创企业的早期阶段,大多数企业家缺乏资金进行大规模的市场推广,因此让客户成为你产品的传道者是至关重要的。这对我们很早就奏效了,因为我们百分之百地相信我们的产品,并表现出对它的热情,这种热情具有传染性。我们也支持我们的产品与质量的设计和巨大的支持。我们的宣传策略包括:以最低的许可和支持成本,向少数知名客户提供产品,从而开拓市场。这项技术使我们迅速建立了良好的声誉,并吸引了更多的客户。

4.了解市场,倾听客户的意见。

科技领域的一个不变因素是变化,因此掌握不断发展的技术和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是很重要的。虽然变革可能具有破坏性,但技术进步也可以提供黄金机遇。在我们的例子中,OpenVMS用户广泛采用windowsnt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我们本可以将其视为一种负面影响,因为我们有许多OpenVMS客户,但是相反,我们分析了痛点,并开发了一个产品来帮助OpenVMS客户将其脚本库迁移到新的Windows产品。通过这种方式,我们运用我们的技术和市场知识来利用这些变化。我们采用了同样的策略,将随后的技术演变转化为公司和客户的双赢。

5.别忘了利润等于收入减去支出。

这是一个简单的等式,我们都知道这是真的,但许多公司一开始都有预算,后来却没有按照要求进行监控,以确保自己量入为出。费用变得越来越离奇和基于感情,这是危险的。所以一定要知道自己的立场。另外,避免投机购买。在你投资之前,确保你真的需要一个资源。承担巨额开支而未能产生回报是失败的秘诀。在先进的系统概念中,我们一直牢记这一点,在雇用新员工或投资设备之前,我们会仔细评估投资回报率,这在延长寿命方面是有回报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