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早报 | 以太坊盈利地址数量创历史新高

头条

▌以太坊盈利地址数量创历史新高

金色财经报道,Glassnode数据显示,以太坊盈利地址数量(7日移动平均)刚刚达到64,233,267.881个的历史新高。

行情

截至发稿,据Huobi global数据显示:

BTC最近成交价62964美元,日内涨跌幅-1%;

ETH最近成交价4211美元,日内涨跌幅+0.04%;

BCH最近成交价621美元,日内涨跌幅-0.98%;

BSV最近成交价171美元,日内涨跌幅-0.94%;

EOS最近成交价4.8美元,日内涨跌幅-0.62%;

LTC最近成交价195美元,日内涨跌幅-0.55%;

LINK最近成交价32美元,日内涨跌幅-0.95%;

DOT最近成交价44美元,日内涨跌幅+1.67%。

政策

▌尼日利亚于昨日推出e-Naira

10月25日消息,尼日利亚总统Muhammadu Buhari在阿布加州议会大厦宣布推出CBDC e-Naira,CBN行长Godwin Emefiele表示,e-Naira将作为钱包使用,客户可以在其银行账户中持有资金。

区块链应用

▌中国区块链专利申请量位居全球第一

10月25日消息,《人民日报》刊文《让区块链技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强调了把区块链技术应用于银行、司法、农业等领域的重要性。截至最新,有近5个国家和地区、近7800家公司参与区块链相关专利的申请,专利申请量合计约5.5万件。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是目前在该领域内专利申请数量最多的国家,申请量约3.3万件,占比约63%。其次为美国、韩国。 此外,在国内企业中,蚂蚁集团、平安集团、腾讯等公司位居专利申请量排名前列。目前中国企业在区块链领域的专利布局,主要集中于智能合约、人工智能、交易数据处理等相关技术领域。

▌沙特央行正探索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等技术

10月25日消息,据沙特本地媒体Al Eqtisadiah报道,沙特央行(SAMA)正通过Aber数字货币项目探索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等技术,目前尚未作出任何具体决定。央行透露,沙特政府计划到2030年将电子支付份额提升至70%,以减少对现金的依赖,同时无意完全淘汰纸币。SAMA乐观地认为这一目标有望提前五年实现。

加密货币

▌加密货币基金上周资金流入量达到创纪录的14.7亿美元

金色财经报道,CoinShares周一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加密货币上涨和首只比特币期货ETF推出的推动下,投资者上周向数字资产投资产品注入了创纪录的14.7亿美元新资金。此前的最高每周流入记录出现在2月份,当时流入总额为6.4亿美元。过去一周流入加密基金的资金使年初至今的资金流入总额达到80亿美元。以比特币为重点的基金主导了上周的资金流入,占所有加密货币基金流入量的99%。尽管ETH价格上涨,但专注于ETH的基金连续第三周出现资金外流。根据CoinShares的数据,上周以太坊基金的流出总额为140万美元。

▌德国政府开始拍卖215枚扣押的比特币

金色财经报道,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在获得司法部长Peter Biesenbach的批准后已开始拍卖其没收的215枚比特币,目前价值约1360万美元。周一共有15场拍卖,拍品价格从0.1枚到10枚BTC不等。目前有人出价为每1枚BTC 56,130欧元(65,178美元),比比特币当前的现货价格高出约2%。

▌韩媒:管理超400亿美元的韩国教职工互助协会将投资比特币ETF

10 月 25 日消息,据韩国当地媒体报道,管理超 47 万亿韩元(约合 402 亿美元)的韩国教职工互助协会正在寻求投资比特币相关交易平台交易基金(ETF)的计划,这是韩国国内养老基金决定投资加密货币的首例。它计划首先投资与比特币价格挂钩的现货 ETF。据悉,如果韩国国内资产运营公司在明年上半年制作比特币相关 ETF 商品并在海外上市,教职工互助协会将会购买。具体投资规模将通过投资审议委员会确定。

▌万事达卡通过与 Bakkt 的新合作伙伴关系整合加密支付

10月25日消息,万事达卡准备宣布,其支付网络上的数千家银行和数百万商家很快就可以将加密货币整合到他们的产品中。这包括比特币钱包、信用卡和借记卡(可以通过加密货币获得奖励,并可以消费数字资产),以及可以将航空公司或酒店积分转换为比特币的忠诚度计划。 两家公司的高管表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万事达卡正在与Bakkt合作。万事达卡负责数字合作关系的执行副总裁Sherri Haymond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希望为所有合作伙伴提供更容易在其业务中添加加密服务的能力。我们的合作伙伴,无论是银行、金融科技公司还是商家,都可以通过与Bakkt平台的整合,为客户提供购买、出售和持有加密货币的能力。”

▌NEAR推出8亿美元生态发展基金,将重点关注DeFi领域

金色财经报道,NEAR宣布推出8亿美元生态发展捐赠计划,其中2.5亿美元的生态基金将于4年内分配完成;1亿美元将用于区域基金;1亿美元将专门用于初创公司。此外,DeFi将是该计划的重点关注对象,ProximityLabs提供了3.5亿美元的专项资金,新成立的DeFiDAO将管理这些资金,协议将能够通过DeFiDAO申请流动性挖掘项目资金。Proximity是一批早期的NEAR贡献者,他们作为独立实体从母公司中分离出来,获得了NEAR基金会的资助。NEAR联合创始人IlliaPolosukhin表示,该计划今年已经分配了4500万美元的资金,主要关注早期生态系统的构建。

▌新加坡支付独角兽Nium推出加密服务平台

金色财经报道,新加坡支付独角兽 Nium 推出了针对金融机构的加密即服务 (CaaS) 产品。Nium 为新的和传统的金融公司提供交钥匙专用 API 套件。其最新产品旨在在加密货币需求旺盛的时期提供现成的工具。根据周一的一份声明,该公司表示,其新的 CaaS 将为机构提供加密投资的“按需能力”,最初最多支持五种加密货币。该公司表示,通过与其平台的 API 连接,其客户可以嵌入加密市场服务以及 KYC、监管监控、经纪、托管和处理。Nium 已决定在美国各地推出其产品,预计明年将再添加 15 种加密货币。预计明年还将支持另外 25 个国家和司法管辖区,包括澳大利亚、新加坡和香港。 7 月,Nium 获得了 2 亿美元的新资金,由科技投资者 Riverwood Capital 领投,获得独角兽地位,估值超过 10 亿美元。

▌苏富比拍卖行上线NFT珠宝拍品《梵星》

10月25日消息,拍卖行苏富比发推宣布上线首个NFT珠宝拍品《梵星》。这对钻石耳环的灵感来自于梵高名画《夜晚露天咖啡座》(Café Terrace at Night),目前收藏在荷兰克罗尔·穆勒博物馆(Kroller Muller Museum)。《梵星》也是苏富比与克罗尔•穆勒博物馆合作的第一件NFT珠宝拍品。

▌腾讯幻核回应NFT字样变更:不开放用户间数字资产转移,坚决抵制虚拟货币相关活动的违法违规行为

10月25日,腾讯数字藏品平台幻核就其 NFT 字样变更一事发布回应表示,腾讯幻核一直致力于在合规框架下落地数字收藏品业务,在幻核平台中的数字藏品业务采用了用户全流程实名、内容全链路审查,且不开放用户间的数字产品转移,坚决抵制虚拟货币相关活动的违法违规行为。 幻核数字藏品的业务逻辑与海外不受监管的 NFT 业务的内在逻辑和外延完全不同,因此本次更名也是再一次向公众表达幻核业务的合规方面的高标准和严要求。后续幻核将携手至信链继续赋能数字文创、数字艺术,积极探索数字经济新生态,推出更多大家喜闻乐见的数字藏品。

▌蚂蚁链于10月25日12时推出紫禁-琉璃荣光系列NFT收藏品

蚂蚁链于10月25日12时发售“紫禁-琉璃荣光”系列NFT收藏品,该系列NFT以紫禁城文化为设计灵感,包括紫禁之门、琉璃影壁、雪落紫禁、与时俱进四款NFT,单款限量8000份。

重要经济动态

▌WTI原油期货刷新2014年10月14日以来高位至84.84美元/桶

行情显示,WTI原油期货刷新2014年10月14日以来高位至84.84美元/桶,日内涨幅扩大到1.29%。

金色百科

▌以太坊虚拟机EVM

以太坊虚拟机(EVM)使用了256比特长度的机器码,是一种基于堆栈的虚拟机,用于执行以太坊智能合约。由于EVM是针对以太坊体系设计的,因此使用了以太坊账户模型(Account Model)进行价值传输。

免责声明:金色财经作为区块链资讯平台,所发布的文章内容仅供信息参考,不作为实际投资建议。请大家树立正确投资理念,务必提高风险意识。

查看更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