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说服力比有一个好主意更重要

作为首先在Google,然后是Reddit和pinterest的产品经理,Tyler Odean对说服力略知一二。

他说,秘密并不是拥有改变世界的想法。这是关于让人们在同一页上。

Odean在一次2018采访中说: “现实情况是,像史蒂夫·乔布斯这样的有远见的人并不成功,因为他们凭空想到了一些令人惊叹和原创的东西。”“相反,他们善于不断说服许多人跟随他们踏上令人惊叹和原创的旅程。”

Odean多年来一直在进行有关说服力的演讲,借鉴了心理学家Daniel Kahneman在他的书中概述的原则,即快速和缓慢地思考。

卡尼曼认为大脑有两种体验信息的系统: 系统1是快速、自动的,并且大部分是无意识的。系统2缓慢而刻意,需要更深入,更多的分析思考。

在构造参数或消息时,仅凭逻辑正确是不够的。虽然一个想法可能会吸引系统2,但您也需要系统1。

Odean说: “当我们看到有远见的人真正成功的时候,他们给了我们一个自信、一致和连贯的计划,让我们感到安全。”

“我们信任他们,不是因为他们的愿景是完美的,而是因为他们已经控制住了。他们清楚地沟通,却没有给我们所有的答案。大多数人认为的愿景其实是说服。”

要成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不仅仅需要说服人们购买您的产品或投资您的公司。这意味着建立一个对您的想法充满热情并看到它成长的深层联系网络。以下是一些关于如何开始的想法。

树立信誉

除了悲哀 (对情感的吸引力) 和logos (逻辑论点) 之外,亚里士多德还认为,良好的品格或精神是说服力演讲的三大支柱之一。这是因为无论一个论点多么合理或合乎逻辑,听众是否不信任提出论点的人都没有关系。

在他现在著名的关于改革刑事司法系统的TED演讲中,人权律师布莱恩·史蒂文森 (Bryan Stevenson) 开场白并没有列出他获得的学位或他获得的有声望的奖项,而是说: “我大部分时间都在监狱里,在监狱里,在死囚牢房里度过。我大部分时间都花在非常低收入的社区里,在那些充满绝望的项目和地方。“

对于那些不知道他是谁,或者为什么他们应该相信他说的话的听众来说,这些信息要重要得多。

当然,建立信誉的另一个组成部分是诚实。一个谎言或虚假陈述通常足以对职业声誉造成永久性损害。

正如沃伦·巴菲特所说: “建立声誉需要20年,毁掉它需要5分钟。”

真的听着

当谈到有说服力时,向人们展示你可以为问题提供真正的解决方案是很重要的。

要有效地做到这一点,你必须倾听你的听众,才能真正理解他们需要什么,以及你可以如何提供帮助。

我们大多数人高估了倾听的能力。但是,如果我们想具有说服力,这是一项重要的技能。

与某人交谈时,请给予他们充分的关注。看着他们的眼睛,并在整个对话中使用他们的名字。不要打扰。这发出的信息是,你重视这个人和他们的意见。

此外,研究表明,如果您想说服某人,最好仔细聆听并根据他们的观点做出回应。随着时间的增长,通过认真倾听建立的信任将使领导者能够影响决策。

使您的声音有效

说服艺术的伟大之处之一是,在过去的2,000年里,它并没有太大的变化。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我们注意力跨度的固定性质。

国王学院教授伊迪丝·霍尔 (Edith Hall) 用亚里士多德的方式写道: “亚里士多德发现,任何人可以吸收和保留的信息量都有相当普遍的限制。”“说到说服,少总是多。”

当有说服力地提出一个观点时,亚里士多德说,一个论点应该 “尽可能紧凑地用尽可能少的词来表达”。

为此,请从您发送的每条消息中删除所有多余的单词。因为,根据Odean的说法,如果你提出的论点太密集,系统2将被调用来分析它,而系统1甚至没有机会摇摆。

本着这种精神,亚里士多德还观察到,您说的第一件事是最重要的,因为 “注意力在其他地方而不是开始时就放松了。”换句话说,开放坚强,因为那是你的观众最被俘虏的时候。

讲故事

当吸引孩子般的系统1时,几乎没有什么比一个故事更有效了。当人们听到叙述而不是仅仅听事实时,他们的注意力会有所不同,尤其是当它直接适用于他们的利益时。根据对有史以来500最受欢迎的TED演讲的2014分析,故事构成了普通演讲者演讲的65%。

如何使用讲故事进行说服?关键是在你的观众的想法、他们已经相信的和你希望他们相信的之间建立联系。使用你自己或你认识的人,将增加可信度的事实分层。

至于挑选一个故事,一个好的经验法则是,最个人化的内容是最相关的。

正如TED策展人克里斯·安德森 (Chris Anderson) 所说: “可以产生最佳联系的故事是关于您个人或与您亲近的人的故事。真实地讲述了失败,尴尬,不幸,危险或灾难的故事,加速了深入的参与。”

自信

为了让别人相信你,你必须相信自己。

听起来可能很虚伪,但这是真的。想想看: 你是否更有可能相信一个看起来焦虑或不确定的人,或者一个说话权威的人?

当您讲话时,人们开始根据您的交流方式做出决定。为了树立信心,请冷静,用清晰,直截了当的句子说话。目标不是听起来像机器人,而是一个有准备和知情的有能力的人。尽量避免填充形容词,如 “喜欢” 、 “呃” 和 “你知道”。如果有帮助,请在说出之前先弄清楚您要说的话。

即使您充满了自我怀疑,也可以伪造它-直到最终感觉真实为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