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早报 | 以太坊官方网站发布第三季度产品路线图

头条

以太坊官方网站发布第三季度产品路线图

以太坊官方网站ethereum.org开发团队发布第三季度产品路线图,将在第三季度末为L2主网上的ETH2项目启动公共产品新融资机制CLR.fund。CLR.fund是一种无需许可且信任最小化的二次融资协议,使用最小反共谋基础设施 ( MACI ) 来防止各种形式的贿赂和使用 zk-SNARK 的串通,可以使用BrightID或类似的身份系统防止 Sybil 攻击。CLR.fund运行一系列连续的二次融资(Quadratic Financing)轮次,任何人都可以将公共产品项目添加为资助“接收者”,向匹配基金、向个人接收者提供资金。

行情

截至发稿,据Huobi global数据显示:

BTC最近成交价34213美元,日内涨跌幅+1.47%;

ETH最近成交价2188.3美元,日内涨跌幅+1.85%;

BCH最近成交价458.8美元,日内涨跌幅+0.85%;

BSV最近成交价127.75美元,日内涨跌幅-0.24%;

EOS最近成交价3.63美元,日内涨跌幅+0.19%;

LTC最近成交价127.25美元,日内涨跌幅+0.35%;

DOT最近成交价13.76元,日内涨跌幅+1.68%。

政策

国家发展改革委:依托区块链等技术探索能源发展新模式

2021年7月2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包括积极支持用户侧储能多元化发展,鼓励围绕分布式新能源、微电网、大数据中心、5G基站、充电设施、工业园区等其他终端用户,探索储能融合发展新场景。鼓励聚合利用不间断电源、电动汽车、用户侧储能等分散式储能设施,依托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结合体制机制综合创新,探索智慧能源、虚拟电厂等多种商业模式。

欧盟正制定新的法规 监管加密货币交易

7月25日消息,欧盟正在制定新的加密法规,旨在确保所有货币交易都是安全的,此外,欧盟正在考虑停止所有等于或高于 10,000 欧元的加密货币交易。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解释说:鉴于虚拟资产转移与电汇资金转移面临类似的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风险,因此,使用相同的立法文书来解决这些常见问题似乎是合乎逻辑的。欧盟现在正在寻求确保所有加密货币都是可追溯的,以便他们可以追踪任何参与恶意或非法活动的各方。

区块链应用

互金协会李礼辉:应该关注去中心化金融将在多大程度上替代传统金融

7月24日,在2021中国财富论坛的“数字货币落地与展望”高峰论坛上,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区块链研究组组长、中国银行原行长李礼辉指出,去中心化在很大程度上挑战现有的或者说传统的中心化金融模式,游离于现行的金融监管之外,应该引起高度关注和高度警惕。去中心化金融带来的颠覆性冲击,主要体现在投机性、去中介和难监管三个方面。那么,该如何应对去中心化金融带来的挑战?李礼辉进一步指出,首先,应该关注的是虚拟货币到底会不会进入大众化的交易和支付场景;其次,应该关注去中心化金融将在多大程度上替代传统金融。 对于未来虚拟货币的发展,李礼辉认为,可能会取决于三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一是公有区块链的底层技术创新能否突破规模化可靠应用的瓶颈,二是虚拟货币能否形成独立于价格之外的真实经济用途,三是主要经济体的金融监管立场和政策。

蚂蚁集团金戈:区块链等技术融合解决业务问题是必然发展趋势

7月24日,“2021世界区块链大会·杭州”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开幕。蚂蚁集团金戈表示,随着大规模工业应用的出现,要真正将区块链应用到场景中,解决客户的问题,还需要多种技术的融合。需要大规模网络底层技术来提高共识效率,需要隐私计算等技术来解决区块链在大规模数据联合建模和数据联合学习方面的不足,还需要类似于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技术,解决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连接问题。因此,在大规模工业应用到来之前,融合多种技术解决业务问题是必然的发展趋势。

加密货币

Willy Woo:散户在过去的30天里买入了31000比特币

链上分析师Willy Woo表示,目前鲸鱼(1000+BTC)持有26%的比特币,交易所和基金共持有17.5%,小鱼(0-10BTC)总共持有13.6%。而在在过去的30天里,鲸鱼卖出了4000比特币,散户(小鱼)买入了31000比特币。

数据:昨晚凌晨Deribit上有大量7月底和8月6日到期的BTC行权价在33000到35000的大宗看涨期权买单

据Deribit官方消息,在昨晚凌晨Deribit上有大量7月底和8月6日到期的BTC行权价在33000到35000的大宗看涨期权买单。此外,据Deribit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1:00,有名义价值为1,243,117,485.06美元的期权将于7月30日到期。于7月30日到期的BTC看涨期权买单在本日激增,价值为93,633,040.36美元。7月30日到期的BTC看涨期权总价值为712,368,810.37美元,PCR比率为0.74,最大痛点为34000美元。

数据:BTC交易所流出供应量接近18个月低点

7月24日消息,据Santiment数据显示,BTC供应量持续从交易所流出,已接近18个月低点。

彭博首席策略师Mike McGlone:比特币更有可能回升至6万美元

彭博首席大宗商品策略师Mike McGlone认为,比特币更有可能回升至6万美元,而不是跌破当前的 3万美元支撑位以达到2美元的目标。他将比特币的持续价格走势与2018-2019年交易时段的“寒冷”时期进行了比较。具体而言,BTC/USD 汇率在2018年暴跌80%以上后进入了接近4000美元的长期整合期,但2019年的突然上涨使其价格升至14000 美元。BTC已自五月在3万美元附近筑底,有望反弹至6万美元。他表示“当比特币维持在其20周移动平均线以下约30% 的门槛时,更多以战术交易为导向的空头似乎会激增,这让买入并持有的交易者有时间积累。”

ETC Magneto硬分叉成功激活

7月24日消息,以太经典Ethereum Classic (ETC) Magneto硬分叉已经成功激活,Magneto包含一个重要的安全补丁,因此建议ETC节点进行更新。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金色百科

如何理解ITO: ITO,(Initial Twitter Offering),首次推特发行。ITO由Web3 隐私产品 Mask Network 发起,其原生代币 MASK,原计划于2月22日通过首次推特发行(ITO)和空投等方式进行公开发行。这也意味着,ITO 允许任何 Twitter 用户在不离开 Twitter 这个平台本身的情况下就可以进行认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