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视角:震荡当中的两大利好显现 A股变盘近在眼前?

观点:滞胀以及过热的信号开始逐步释放,经济复苏虽然仍处于加速状态,但是经济复苏已经进入了后期,伴随着经济复苏进入后期以及流动性边际收紧之际,接下来实质性收紧也将是趋势,这对股市来时不是好消息。而且经历2月中旬以来的下跌之后,市场牛市格局也有望发生较大变化,牛市依然没有结束,但是已经进入牛市后期,整体性机会并不明显下,要注意局部性的板块以及局部性的牛市机会。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沪指表现良好,而深成指上下震荡。此后,周期以及金融股拉升,指数小幅上行,而随后连续反弹并顺利翻红。盘面上,汽车领涨,农林牧渔、食品饮料、采掘、钢铁等紧随其后,而家用电器、公用事业、国防军工等走低。

五一前后的整理,市场表现较为低迷,但是昨日市场探底回升下,暂时解除这种不利的影响,而且在近期的整理过程中,市场还出现了一定的利好表现。

一方面,两市成交量稳步提升。4月30日以来,沪指每日成交基本维持4000亿左右,而深成指也稳步释放,两市成交明显高于此前震荡期间。经历集中的杀跌以及连续的反复之后,这里成交的释放,很显然是有资金在逐步的进入。而结合市场的表现,尤其是板块的轮动以及周期股的强势,其实这种迹象可能更加的明显;

另一方面,输入性通胀风险总体可控。央行近期发布重磅报告称,我国作为大型经济体,若无内需趋热相叠加,仅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也并不容易引发明显的输入性通胀。报告称,综合研判,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可能阶段性推升我国PPI,但输入性通胀的风险总体可控。此前市场对输入通胀的预期是比较强的,而央行的报告,实际上削弱了市场这种担忧,对于市场震荡回升的支撑也是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回到当前市场,昨日海外市场集体走低,而A股低开高走,这个表现已经比较给力了,而经历昨日的杀跌之后,周期股虽有分化,但仍表现出一定的赚钱能力。叠加贵州茅台等基金重仓股的继续回升,市场向好的表象相对明显。此外,当前经济复苏仍在持续,流动性也保持稳定,市场向好趋势的本质并没有发生改变。

总体上,还是此前的观点,经济复苏依旧,流动性保持平稳,市场向好趋势没有改变,当前也不具备系统性风险。而且,经历了此前的集中杀跌以及反复磨底之后,市场集中风险释放,结构性行情已经开启,部分板块以及部分个股的牛市也依然上演,而指数也或将在成交量的释放下迎来上行突破。建议投资者轻指数而重个股,积极把握板块以及个股的机会。对于低估值以及强业绩的品种,仍是主要的配置方向,而成长性的高估值品种,则不建议重点配置,甚至还要远离。对于业绩比较差的品种,炒作都不建议参与。

(作者:郭一鸣 执业证书:A068061212000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