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周刊|以太坊完成柏林硬分叉

本周技术周刊包含以太坊、Filecoin、Dfinity、Chainlink四个网络的技术类新闻。

以太坊网络

以太坊客户端OpenEthereum发布v3.2.4版本

据官方消息,以太坊客户端OpenEthereum发布v3.2.4版本,包括一个修复程序,以正确广播交易。

OpenEthereum发布v3.2.3版本,包含对柏林升级修复程序

据官方消息,4 月 16 日,OpenEthereum 在 Github 上发布 v3.2.3 版本,其中包含针对“柏林升级”bug 的修复程序。 据此前报道,因 OpenEthereum 客户端在以太坊柏林硬分叉升级后出现的共识问题无法同步,包括 Coinbase 在内的多家交易所及 Ledger、BitGo 等钱包及数据提供商 Coin Metrics 等加密服务公司受到影响。

以太坊柏林硬分叉升级完毕

据欧科云链OKLink浏览器数据显示,以太坊柏林硬分叉升级完毕,目前Geth节点运行在最新爆块。OpenEthereum节点在区块高度12244294出现共识错误,目前正在由核心开发者进行诊断。

部分客户端在以太坊柏林硬分叉后出现问题,团队正紧急诊断和修复问题

4月15日消息,据社区以及以太坊客户端OpenEthereum的GitHub显示,该客户端在以太坊“柏林”硬分叉后节点出现共识问题,区块高度12244294后不同步。开发团队和以太坊核心团队已经意识到该问题,正在诊断和修复,在发布修复方案之前,以太坊上无法获取新的区块数据。

以太坊2.0客户端Lighthouse发布v1.3.0版本

据官方消息,以太坊2.0客户端Lighthouse开发团队Sigma Prime表示,发布Lighthouse v1.3.0版本。该版本包括对信标链节点的重要错误修复,应将其视为所有质押者的高优先级,应该尽快完成更新。此外,#2306为聚合证明添加了额外的验证条件,以防止不正确的证明填满操作池。#2307改进了区块打包,为质押者带来更好的区块奖励。Sigma Prime呼吁为了安全和利益请立即更新。

Filecoin网络

报告:Filecoin和Polkadot开发人员显著增长

4月16日消息,风险投资公司Electric Capital编制的《开发人员报告》显示,每月有8,000多位活跃的开发人员在从事各种加密货币项目,其中约80%的开发人员始于过去两年。报告还显示,平均每月约有2300名活跃的开发者从事以太坊开发,数量最多。 另外,Polkadot的开发人员人数在2020年增加一倍,达到近400位。 在2019年第三季度到2020年第三季度之间,Filecoin的开发人员数量增加了两倍。(Decrypt)

Dfinity网络

Dfinity创始人:即将宣布主网创世启动时间

4月17日消息,Dfinity创始人Dominic Williams发推称:互联网计算机RC2版本进展顺利,现在为“创世启动”设置日期。Dfinity基金会通过推特发出“现在开始倒计时”的摩斯电码图片。

Chainlink网络

Chainlink发布白皮书2.0,创始人表示其混合智能合约将定义行业的未来

Chainlink(LINK)在周四发布了新白皮书,其中详细说明了计划中的扩展,并着眼于创建用于计算的Oracle网络。Chainlink联合创始人Sergey Nazarov表示,新的Oracle网络将继续专注于区块链甚至第二层网络无法实现的功能。他还表示,Chainlink的混合智能合约将定义行业的未来。在白皮书概述的愿景中,Chainlink将推广并扩展其现有的计算能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