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产30%!面板核心材料供给雪上加霜 起码半年才能恢复

据行业媒体2月8日报道,韩国旭硝子(AGC)龟尾工厂日前发生意外,因炉体受损,修复时间恐需半年以上,由于产能不足,韩国旭硝子上周五发函通知友达、群创,自3月起将减少30%的6代玻璃供应,减少对惠科8.6代玻璃供货。

日本电气硝子(NEG)和旭硝子玻璃基板厂接连发生事故,其中日本电气硝子的供应缺口,有不少由康宁透过调度在韩国的玻璃基板产能支应,如今旭硝子又发生事故,清点目前玻璃基板厂的库存和产能,几乎没有余力补上缺口,预期接下来第二季、第三季玻璃基板供货缺口进一步扩大。

业内人士进一步指出,由于旭硝子此次受损的熔炉原先计划后续将供给中国新增的G10.5产线,如果影响范围为G10.5玻璃基板供给,则仅限单一厂商单一产线受到波及,其影响尺寸为65英寸与75英寸。如果需进行产能调度,影响范围将扩大至G8.5,势必涵盖台系与部分陆系的面板厂,受影响尺寸也将扩大至55英寸以下。随着旭硝子熔炉事故的发生,不排除第二季面板价格将获得有力支撑,直到第三季下旬才有可能出现调整空间。

相关公司方面,玻璃板块显示,

TCL科技:公司在LCD显示领域,重点开发4K/8K及Touch产品,LTPS-LCD产品市场份额稳居全球第二。公司此前与旭硝子投资48.7亿元,建设第11代TFT-LCD用玻璃基板生产基地项目。

安彩高科:公司具有20多年电子玻璃、玻璃基板和近10年光伏玻璃制造经验和技术发展历程,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市级光伏玻璃镀膜工程研究中心。安彩高科2020年净利预增50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