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观察 | 保护NFT资产安全的5种方式

保护NFT资产安全的5种方式

来了解一下如何确保NFT代币的安全吧!

NFT,像DeFi一样,都是2020年以太坊生态系统的明星领域,这股热潮很可能一直延续到2021年。我们正见证着革命性新互联网内容范式的形成。

Jesse Walden的话

NFT热潮正持续发展,蕴含着无限可能和潜力,拥有“内容乐高”的美誉。但该领域诞生时间短,所以对于很多刚接触这一领域的人,他们并不能透过表面,了解NFT资产背后的风险和缺陷。

因此,本文针对刚刚接触NFT的新手,给出几点建议,帮助你收集NFT的同时,维护资产安全。

1.硬件钱包依旧是最好的选择

对于日常用户来说,用硬件钱包储存ETH和DeFi代币最安全、最省钱。同样,这种钱包也很适合存NFT。

原因是这些硬件钱包就像只有口袋大小的数字金库,不容易受到攻击,不像MetaMask这种软件钱包,会面对更多攻击。

jcnJu0ePmL7dbbL8HYTkbSGFYNuWnQcZWmoZTMqG.png

如今,已经出现几起黑客盗窃NFT事件。你若对收集数字资产感兴趣的话,并且想开始深入研究,硬件钱包的确是初期保护资产的好选择。

2. 小心假货

以太坊是一种无需许可的基础设施,这意味着所有人都可以将内容铸成NFT,特别是在像Rarible和OpenSea这样的DIY平台上。这意味着我们必须警惕售卖假NFT的人。

例如,我最近几周一直在通过Wrapped CryptoPunks交易CryptoPunks,Wrapped CryptoPunks是一种封装代币,让以太坊最早生产收藏品的项目能自由交易,即便这些项目在ERC-721协议之前诞生。

虽然如此,前几天我在Rarible上看到了一张很有趣的Wrapped CryptoPunk,但经过研究后,我很快确认它是假的,也就是说,它只是一个伪造的CryptoPunk图片,不是一个正品。

当然, SuperRare、NiftyGateway等经过审查的 NFT 平台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不过在 DIY 市场上,在购买前,你一定会对所有信息进行双重甚至三重检查。你要去去信息源头了解真相,比如以太坊浏览器。例如,我登录了 CryptoPunks 官网,将假货和官网目录进行交叉检查。

cPKbjbWLuk1FwAnlbxwgti2cm7cFfSTFOJ8eiMzy.png

3. 提防私信诈骗

比方说,有一天你醒来的时候,看到了来自NFT 领域的大人物的私信,他们不断向你发消息,称需要一点帮助,让他们找回主钱包密钥。

你觉得他们会把你借出的ETH 归还吗?

绝对不会!

最近几周,我们发现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人冒充NFT 领域的知名人士,试图对其他用户进行诈骗。这些恶劣的骗局变得越来越复杂,所以要高度警惕! 如果有人承诺给你看起来不太现实的好处,那么极有可能是诈骗。

xxcCO1xGeIOkq16uZsosq81RfIqrMXehXRDxQ6dt.png

4. 考虑元数据的安全性

如果一个 NFT 项目将其元数据托管在链外,比如第三方服务器,项目一旦失败,那么用户收集过的NFT将是毫无价值的资产。

这种情况曾经发生过,不幸的是,将来也还会发生。

Zb9oQaX6BnyRrYpfpKJWhs6Kaxqhifmn93k3UrzG.png

当然,各种NFT项目处理元数据的方式都不相同。对于收藏者来说,最安全的是元数据完全存储在链上的NFT,因为这意味着你随时可以从以太坊区块链本身获取到关于该资产的一切信息。

如果要做精明的收藏者,你需要考虑一下不同平台处理元数据的方式是否安全。对于经得起时间考验的资产,风险起码更小一些。

5. 理解 NFT 的流动性

与ERC-20 代币相比,NFT流动性较差。

如果你买了一个NFT代币,它不像 Uniswap 上的 DeFi代币,能随时卖出换回ETH。NFT的流动性取决于是否有其他收藏家想竞拍或购买你的NFT艺术品。

如果你想收藏 NFT,那就收藏那些你个人喜欢、愿意花钱买而且可能永远持有的。可以肯定的是,你以后或许能卖出获利,但可能要坐等很长一段时间。投资 NFT 就不要期望快速、轻松地获利,也不要超过自身的投资能力。

总结

就像以太坊中任何一个新生态位一样,NFT 生态系统也有风险。

NFT越来越火爆,但这并不意味着在对其没有基本了解的情况下,就毫无防备地投入到这些NFT项目中。要做聪明的投资者,在收集NFT时维护资产安全,在必要时采取措施,以免成为越来越关注 NFT黑客的目标。

本文内容来自于Bankless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